四川旅游
四姑娘山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西北部的阿坝四姑娘山县,是长江水系嘉陵江源头一条支沟,海拔2000-4300米。四姑娘山一年四季均可旅游,犹以秋季为最佳。四姑娘山以三沟一百一十八海为代表,包括五滩十二瀑,十流数十泉等水景为主要景点,与四姑娘山十二峰联合组成高山河谷自然景观。四姑娘山四季景色迷人。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原始森林遍布,栖息着大熊猫等十多种稀有和珍贵野生动物。 远望雪峰林立,高耸云天,终年白雪皑皑,加上藏家木楼、晾架经幡、栈桥、磨房、传统习俗及神话传说构成的人文景观,被誉为“美丽的四姑娘山童话世界”。

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

中国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网

 

四姑娘山简介

四姑娘山景点:双桥沟

四姑娘山景点:长坪沟

四姑娘山景点:海子沟

四姑娘山景点:毕棚沟

四姑娘山旅游指南/自助游必读

四姑娘山--旅游团队

四姑娘山--气候温度

四姑娘山--景区导游图

四姑娘山沿途--交通/路况

四姑娘山--餐饮

四姑娘山--酒店/宾馆

四姑娘山--旅游注意事项


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

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景区简介:
  国家AAAA级风景区-四姑娘山景区位于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和汶川县交界处的日隆镇(海拔3160米),由横断山脉中四座毗连的山峰组成,根据当地藏民的传说,是四个冰清玉洁的姑娘的化生,因而得名四姑娘山。
  四座山峰中,以四峰为最高,海拔6250米,又因此峰位列四川地区海拔7556米的“蜀山之王”—贡嘎山之后,因此被喻为“蜀山之后”。大峰、二峰、三峰分别为5355米,5454米,5664米。
  四姑娘山以雄峻挺拔闻名,山体陡峭,直指蓝天,冰雪覆盖,银光照人。山麓森林茂密,绿草如茵,清澈的溪流潺潺不绝,宛如一派秀美的南欧风光,因此又为“东方的阿尔卑斯山”之称,为中外旅游和登山运动者所仰慕,近年来已成为中外登山者常来的旅游胜地,据说因为四峰峭壁过高,至今还没有人登上过四峰。
  风景区分布于山的南侧沃日河北岸的几条支流中,主要由一坪(歌庄坪)、两山(巴郞山、四姑娘山)、三沟(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组成。目前与长坪沟相通的毕棚沟(位于理县境内)因景色秀丽也成为一些徒步旅游爱好者的目的地。这几条沟从北向南纵深十余公里到数十公里,穿行于高山峡谷之中。在高原特有的净洁透明的蓝天下,由皑皑雪山、奇峰异树、瀑布飞泉、草甸溪流交融构织而成的绝美景色分外诱人。

四姑娘山景区内交通
1.绿色环保观光车(因道路问题此观光车仅能在双桥沟内游览)
  为了保护沟内环境这种观光巴士用天然气作燃料,几乎无污染。旅客购票(观光车票目前为60元)乘车进沟后,可在任何地点下车或上车,汽车招手即停,十分便利。
2.骑马
  在四姑娘山的长坪沟、海子沟您都可以亲自体验骑马的乐趣,当然如果你没有骑马的经验建议最好还的由马夫给您牵马。
3.徒步
  要想细细品味四姑娘山秀丽、宏伟的自然风光,徙步旅游是最好的方式。但您除了要有吃苦的打算外,您还需要有充分的时间及相应的装备。

四姑娘山风景区由三条各具特色的沟组成:

双桥沟
是目前四姑娘山中唯一不需要骑马就可游览的沟,景区主要以雪峰、牧场、草地、森林等为主,是四姑娘山最美丽的沟。景区比较有特色的是古柏栈道,可体验到真正的牧区风光。

海子沟
内有锅庄坪、朝山坪、花海子、浮海、白海、蓝海、黄海等10多个高山湖泊,湖水清澈见底。同时,海子沟也是众多业余登山爱好者登四姑娘山大峰的必经之地。

长坪沟
景区内有古柏幽道、喇嘛寺、干海子及高数十米的飞瀑,并有奇石之景。历经沧桑的翠柏青松郁郁葱葱春天,山花与油菜花齐开;秋日,赤桦与红枫竞艳。

毕棚沟
虽不属于四姑娘山景区,但因其沟内景色不亚于四姑娘山景区内三沟之风光,且它又与长坪沟相通。因此国内国外有不少旅游者把这条线(毕棚沟-长坪沟)作为了徏步旅游的好线路。



本网站仅为宣传"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网站,发展四川旅游文化
内容摘自 四川省青年旅行社总社 www.cots.com.cnwww.hanhan.cn 网站,
为非商业用途 本站不接受报名
参团的朋友请与青年旅行社联系(028-66002530 86267002 86267003),谢谢合作

Copyright:中国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网

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

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的合作网站


中国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网

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简介关于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历史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攻略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背景
国内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国际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发展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旅游四姑娘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