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
亚丁亚丁
亚丁 亚丁位于四川西北部的阿坝亚丁县,是长江水系嘉陵江源头一条支沟,海拔2000-4300米。亚丁一年四季均可旅游,犹以秋季为最佳。亚丁以三沟一百一十八海为代表,包括五滩十二瀑,十流数十泉等水景为主要景点,与亚丁十二峰联合组成高山河谷自然景观。亚丁四季景色迷人。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原始森林遍布,栖息着大熊猫等十多种稀有和珍贵野生动物。 远望雪峰林立,高耸云天,终年白雪皑皑,加上藏家木楼、晾架经幡、栈桥、磨房、传统习俗及神话传说构成的人文景观,被誉为“美丽的亚丁童话世界”。

亚丁,亚丁旅游

中国亚丁,亚丁旅游网

 

稻城风景区简介

稻城海子山

亚丁三神山

稻城县/茹布查卡温泉

稻城旅游指南

稻城旅游线路推荐

稻城气候温度

稻城景区导游图

稻城交通/路况

稻城餐饮

稻城酒店/宾馆

稻城注意事项


亚丁,亚丁旅游

亚丁
   

  驱车由稻城宽阔的草原向南行驶,便进入由山峦、草甸、溪流汇成的亚丁的怀抱。亚丁山峰连绵不断,令你常有渐入绝境,却又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惊喜。你的情感经历一次又一次激荡,最后到达距县城约83公里的亚丁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念青贡嘎日松贡布神山。
  去亚丁神山前,我们得先去神山脚下的贡岭寺(贡嘎郎吉岭寺简称),接受根戈活佛的祝福。贡岭寺由念青贡嘎日松贡布神山得名。寺院建筑宏伟,寺内壁画精美,文物珍贵。
  由贡岭寺经日瓦,有两条路通向亚丁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一条入蒙自峡谷,经知火扎郎(神山山门)进入贡嘎银沟,上冲古喇嘛寺,朝拜神山。沿途风光险绝奇丽,令你目不暇接。另一条向厅攀升,没入“闪光之山”的俄初山。俄初山覆盖着茫茫原始森林,每当太阳升起,整座山泛着金光。站在山顶,可远眺贡嘎日松贡布神山,景色十分壮观。俄初山最美的季节是它的秋天,那简直是一幅天然自成、色浓烈的巨幅油画。
  穿越俄初山莽莽苍苍的原始森林,向下进入狭窄险峻、湍流飞瀑的东义河谷,下行不远到卡斯村寨,一条小路从这里蜿蜒伸向另一片原始森林,这里叫卡斯沟,是佛教典籍中提到的世界八大寒林(尸林)之一的地狱谷,是人类肉身由凡界进入天堂的必经之路。神山在望,穿越十八层地狱,你便到达了天界:念青贡嘎日松贡布。
  念青贡嘎日松贡布(亚丁自然保护区)方圆千余平方公里,主体部分是三座完全隔开,但相距不远,呈“品”字形排列的雪峰。北峰仙乃日6032米,南峰央迈勇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5958米。三座雪峰洁白,峭拔,似利剑直插云霄。仙乃日像大佛,傲然端莲花座;央迈勇像少女,娴静端庄,冰清玉洁;夏诺多吉像少年,雄健刚毅,神彩奕奕。雪峰周围角峰林立,大大小小共三十多座,千姿百态,蔚为壮观。山峰前镶嵌着碧蓝如玉的湖泊和草甸。雪线下冰川直插碧绿的原始森林。雪山、峭壁、陡崖、海子、冰川、草场、森林、溪流,给我们营造出一片静谧、安详的世外之境。
  这三座雪山佛名三怙主雪山。在世界佛教二十四圣地中排名第十一位。“属众生供奉朝神积德之圣地”。据历史记载,公元八世纪,莲花生大为贡嘎日松布开光,以佛教中除伏主人翁的三位一体菩萨:观音、文殊、金刚手分别为三座雪峰命名加持,仙乃日为观世音菩萨,央迈勇为文殊菩萨,夏诺多吉为金刚手菩萨。贡嘎日松贡布从此蜚声藏区。
  据《三怙主雪山志》记载“法王噶玛巴曾称赞此地:二十四圣地两大神圣之地,一切之主是三座怙主雪山;三座怙主雪山圣地,地神勇士们护守着,莲花生大师也曾有诗赞曰:嶙嶙怙主雪山如坛城,无数宝物建无量宫。圣洁莲花日月法座,空行母扩法神守。具有信佛缘份的众生敬奉朝拜三怙主雪山,能实现今生来世之事业。转三次三怙主雪山,能消除屠杀八条人马的罪恶。转一次相当于念一亿嘛呢的功德,转15次神山脚下的冲古寺相当于念一亿嘛呢的功德。藏历鸡年朝拜,功德增倍”。因此,19世纪末至20世纪中期,这里被土匪盘据,他们烧杀抢掠周边地区,然后又不断转山转寺来赎自己犯下的罪恶。
  “一生当中至少来一次贡嘎日松贡布转山朝觐是每一个藏人的夙愿”。在过去的漫长岁月里,三怙主雪山浸润了多少藏人的希冀和梦想,那是他们灵魂的归宿之地。在一个新的世界来临之时,在地球变得越来越拥挤,越来越不洁净之时,那端坐云霄的贡嘎日松贡布,越加显得珍贵,令人向往。
  去贡嘎日松贡布,安宁会自然降临。
  去贡嘎日松贡布,留住你的不只是奇绝的自然风光,神秘的宗教文化,还有新发现的你自己。

保护区内景点:
俄初山
藏语意为“闪光的山”俄初山拉姆格林区是稻城最大林区。俄初山山形平缓、森林广袤,山上风云变幻莫测。秋季,俄初山层林尽染,万山红遍,正如它美丽的名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在俄初山顶远眺贡嘎日松贡布雪峰,景色十分壮观。 知火扎郎 藏语意为“大喝一声,挡不住了”。它是一块巨大岩石,为贡嘎日松贡的门神。贡嘎银沟的河水在此汇入赤土河,当地藏民将贡嘎银河视为神河,河边用片石堆成的嘛呢堆比皆是蔚为大观。传说贡嘎日松贡布藏有许多金银财宝。但有一天,妖魔作怪,乌云密布,大雨倾盆,地动山摇,一时间,金银财宝顺贡嘎银河流下,知火扎郎门神虽百般努力,仍无法挡住湍急的河水,便无奈地“大喝一声,挡不住了”而得名。每年萨嘎达娃(藏历四月十五日,佛降生,成道的日子)藏民们都要绕石转山,在河里沐浴更衣。

西落牛场 从知火扎郎出发,沿贡嘎银步行上山,一个半小时左右抵西落牛场(3100米)。此处可抬头望见贡嘎日松贡布第一神峰仙乃日(6032米)。蓝天下,仙乃日洁白的雪峰巍然耸立于茫茫林海上, 银光闪烁。继续上行2小时,至扎佐拥郁(牛角沟),此地森林茂密,溪流潺潺。过贡嘎银河上行不久抵达扎阿东索(神仙洞)。在此小憩,扔石击打神仙洞石岩,发出钟鸣般的回声,故又称石钟岩。半小时后抵亚丁村(3700米),仙乃日南面的千仞绝壁尽收眼底。继续上行,一小时到达冲古寺。

冲古寺(3880米) 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寺院毁坏严重,一片残垣断壁,建寺年代无从考察。冲古寺隶属贡嘎郎吉岭寺,根戈活佛派有扎巴在此念经颂佛,小经堂内供有泥塑释迦。传说,高僧却杰贡觉加错为终身供奉神山,宏扬佛法在此修建寺庙,因动土挖石而触怒神灵,穴祸降临四周百姓,麻疯病流行。却杰贡觉加错终日念经育佛,施展法力,乞求神灵降灾于自己,免除百姓之灾。他的慈悲举动感动了神灵,百姓平安,他则身患疯病圆寂。现在,却杰贡觉加错的灵骨还葬在他自己建造的寺院内,寺院僧人每日薰香念经,纪念他的大功大德。
念青贡嘎日松贡布 从冲古寺出发向左前行绕右转至洛绒牧场。洛绒牧场被念青贡嘎日松贡布三座雪峰环绕。雪峰、森林、草场、溪流、湖泊、瀑布和牧场木屋相映成趣。在这里三座雪峰尽收眼帘,北峰仙乃日(6032米),像一尊大佛安详地端坐莲华宝座。南峰央迈勇(5958米),山峰陡峭,线条优美,尖刃的峰顶直指天空。 东峰夏诺多吉水晶石般的山峰傲然耸峙。这三座雪峰自古就是藏民心中神圣的象征,念青贡嘎日松贡布藏语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扩法神山圣地”之意。公元八世纪,莲花生大师为三座雪峰开光,并以佛教中三怙主:观音(仙乃日)、文殊(央迈勇)和金刚手(夏诺多吉)命名加持,因此称为三怙主雪山。从洛绒牛场出发往上行,到达曲九扎阿神泉,可以看见央迈勇雪线下西藏北方香巴拉王国神遣的柏树。在此可用神泉水洗去人身积下的肮脏之物,乞求护法神灵曲九习丑的保护。继续上行,向右转,可以观赏牛奶海(为热错)、珍珠海(木底错)等圣湖。翻越海拔4476米的却索玛(金刚亥母)山口,下行一小时到仙乃日脚下的圣湖姆拉错(海拔3960米),再下半小时回冲古寺。

贡嘎郎吉岭寺 为全县最大黄教寺院,理塘长青科尔寺属寺。因念青贡嘎日松贡神山得名。贡嘎郎吉岭寺建筑宏伟,壁画精美,寺中存有五世达赖所赠弥勒铜像一尊,为珍贵文物。

地狱谷 谷口海拔3800米,谷底2500米,谷中风走云动,雾霭朦朦,嶙峋怪异的山峰时隐时现,近在眼前,令人心惊肉跳。地狱谷狭长深邃,原始森林密布,怪石嵯峨,飞泉瀑布,吼声震天。



本网站仅为宣传"亚丁,亚丁旅游"网站,发展四川旅游文化
内容摘自 四川省青年旅行社总社 www.cots.com.cnwww.hanhan.cn 网站,
为非商业用途 本站不接受报名
参团的朋友请与青年旅行社联系(028-66002530 86267002 86267003),谢谢合作

Copyright:中国亚丁,亚丁旅游网

亚丁,亚丁旅游

亚丁,亚丁旅游的合作网站


中国亚丁,亚丁旅游网

亚丁,亚丁旅游简介关于亚丁,亚丁旅游亚丁,亚丁旅游历史亚丁,亚丁旅游攻略亚丁,亚丁旅游背景
国内亚丁,亚丁旅游国际亚丁,亚丁旅游亚丁,亚丁旅游发展亚丁,亚丁旅游亚丁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