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
海螺沟海螺沟
海螺沟 海螺沟位于四川西北部的阿坝四姑娘山县,是长江水系嘉陵江源头一条支沟,海拔2000-4300米。海螺沟一年四季均可旅游,犹以秋季为最佳。四姑娘山以三沟一百一十八海为代表,包括五滩十二瀑,十流数十泉等水景为主要景点,与四姑娘山十二峰联合组成高山河谷自然景观。四姑娘山四季景色迷人。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原始森林遍布,栖息着大熊猫等十多种稀有和珍贵野生动物。 远望雪峰林立,高耸云天,终年白雪皑皑,加上藏家木楼、晾架经幡、栈桥、磨房、传统习俗及神话传说构成的人文景观,被誉为“美丽的海螺沟童话世界”。

海螺沟,海螺沟旅游

中国海螺沟,海螺沟旅游网

 

海螺沟景区

康定与跑马山

木格措景区

旅游指南/自助游必读

海螺沟旅游线路推荐

海螺沟气候温度

海螺沟景区导游图

海螺沟交通/路况

海螺沟餐饮

海螺沟酒店/宾馆

海螺沟注意事项


海螺沟,海螺沟旅游

海螺沟
   

  

海螺沟冰川国家森林公园简介

  地球上的冰川,几乎全部存在于远离人类聚居的南极地区。其余极少部分,虽分布于各个纬度,但又大多处于高寒、高海拔地区,使一般人难以到达。而中国四川的海螺沟冰川, 其最下端的海拔高度仅为2850米,低于贡嘎山雪线1850米, 使具有一般体力的旅游者都可以亲身登上宽达二公里、冰体厚度达100-300米的冰川,领略它独有的魅力。
  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位于我国著名山峰贡嘎山东坡,是一条长30.7公里的冰川峡谷,浏览区面积约为200平方公里。海螺沟以其独有的四大特色而有别于我国的所有著名风景旅游区。
  海螺沟冰川生成于大约1600年前,地质学称其为现代冰川。它是贡嘎山最大的一条冰川,长14.2公里,末端落入森林带内6公里,又形成冰川与原始森林共生的绝景。
  冰面河、冰面湖、冰下河、冰川城门洞、冰裂隙、冰阶梯、冰石蘑菇、巨大的冰川漂砾、冰川弧拱和极其宽阔的U形冰川峡谷,两侧高逾数百米的留有冰川擦痕的绝壁,和黛绿色的原始森林等,形成唯冰川所有的独特景观。更妙的却是沟中这样接近冰川的地方,却有大流量的温泉、热泉甚至沸泉。
  由于海螺沟冰川的特殊地理条件,除了冬季外,其它季节均可着单衣或夹衣浏览冰川。

海螺沟内景点:
城门洞、冰塔林、冰瀑布观景台、大冰瀑布、金银山、粒雪盆等

各营间地距离:磨西镇(海拔1600m)-15km-一营地(1940m)-8km-二营地(2660m)-7.5km-三营地(2980m)-4km-索道站-四营地(3400m)

海螺沟的门票:70元/人,另需要购买约70元的观光车费(景区内一般只能使用当地提供的观光车)。坐索道的往返费用约为160元/人。游览时间需要一天时间。

海螺沟内旅游安排推荐:
  当天抵达磨西后在大门口乘观光车进入景区,直接到三营地住宿,当地有海螺沟最好的宾馆--三星级的金山宾馆,还有三星级的银山饭店,但由于当地环境的限制,宾馆都很小,房间也很少,所以如果是旺季,就要先看有没有房再进去。如果没有房,也可到二营地住宿,二营地的酒店也比较少,但很有特色,就在温泉旁边,但目前没有标准间,只有普通房间,另外还有适合全家居住的跃层式房间,可住4-5人,没有卫生间。
  第二天早晨可步行或在当地租马匹前往观景台,也可乘新修的观光索道,直接到大冰瀑布游览,然后下山,再乘观光车到二营地泡一个舒舒服服温泉,之后出沟到磨西镇住一晚,镇上有当地最好的三星级酒店--冰川饭店,也有很多招待所可以住宿。
  第三天可乘车前往康定和木格措旅游,也可返回成都(当地有直达车到成都) ,还可由此到丹巴旅游,并从四姑娘山返回;也可到康定后经新都桥到稻城旅游。

成都有直达海螺沟或康定的交通车,每天早晨在新南门车站乘车,票价约70元。



本网站仅为宣传"海螺沟,海螺沟旅游"网站,发展四川旅游文化
内容摘自 四川省青年旅行社总社 www.cots.com.cnwww.hanhan.cn 网站,
为非商业用途 本站不接受报名
参团的朋友请与青年旅行社联系(028-66002530 86267002 86267003),谢谢合作

Copyright:中国海螺沟,海螺沟旅游网

海螺沟,海螺沟旅游

海螺沟,海螺沟旅游的合作网站


中国海螺沟,海螺沟旅游网

海螺沟,海螺沟旅游简介关于海螺沟,海螺沟旅游海螺沟,海螺沟旅游历史海螺沟,海螺沟旅游攻略海螺沟,海螺沟旅游背景
国内海螺沟,海螺沟旅游国际海螺沟,海螺沟旅游海螺沟,海螺沟旅游发展海螺沟,海螺沟旅游海螺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