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在线预订
|
关于我们
| 电子信箱
| 旅游俱乐部
|




如梦似幻的贡嘎山海螺沟冰川只有1600岁,与有着百万年历史的古冰川相比,她简直就象一个初涉人世的少女一样,绽放出迷人而又年轻的光彩!在藏语里,贡嘎山意即至高无上的圣洁之山。贡嘎山是世界第十一高峰,同时也是四川省第一高峰,w88体育素有蜀山之王的美誉。海拔高度为7556米。海螺沟一号冰川全长14.7公里,面积约16平方公里,是亚洲最大的冰川。海螺沟大冰瀑布高1080米,宽1100米,比著名的黄果树大瀑布大二十一倍,被喻为世界奇观。



在线导游
贡嘎山海螺沟冰川

海螺沟景区

康定与跑马山

木格措景区
旅游指南/自助游必读

旅游线路推荐

气候温度

景区导游图

交通/路况

餐饮

酒店/宾馆

注意事项
 
票务中心小提示

康定与跑马山

康定县(县城海拔2616米)

  县境地处四川盆地西缘山地和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地势由西向东倾斜。大雪山中段的海子山、折多山、贡嘎山由北向南纵贯县进,将其他为东西两两大部他,东部为高山峡谷我,多数山峰在5000米以上,“天府第一峰”贡嘎山在县境东南沿,海拔7556米,峡谷高差3500米以上;西部和西北部为丘状高原及高山深谷区。大渡河自北入,流经东北部,纳康定河出境,境内长81﹒5公里。立曲(河)纵贯西北部,汇数十条溪流于西南缘入雅砻江,全长194公里。属青藏高原亚湿润气候区。年平均气温7.1℃,1月平均气温-2﹒5℃,月平均气温157℃。
  县境多雪山、冰川、湖泊,冰川覆盖面达125平方公里,湖泊总储水量为2﹒5亿立方米。有大小河流14条,水能蕴藏量761﹒万千瓦以上。
  全县地处大雪册中段,境内山川纵横,奇特的地形地貌,形成了丰富绚丽多姿,融自然、人文为一体的旅游名胜景观。打箭炉自古多名胜,昔有十景:天都飞瀑、温泉浴月、w88体育双寺云林、仙海澄波、灌顶突泉、雅加银屏、郭达停云、子耳樵歌、四桥雪浪、乐顶梵音。解放后,县境旅游资源逐步开发,对外开放,主要有国家级贡嘎山风景区内的木格措风景区、跑马山风景区和塔公草原风景区。
  二道桥温泉度假区:离城有5公里左右,乘出租车约10分钟,最多10元人民币。该温泉区承包给当地人经营,非红灯区,分成若干个小间,卫生条件一般,温泉票约10元人民币

跑马山风景区(跑马山公园)
  跑马溜溜的山--跑马山位于康定城南,当地藏族称“拉姆则”,意为“仙女山”,是藏族著名神山之一。为纪念佛主释迦牟尼的诞辰(浴佛)日,当地群众每年农历四月八日都要在这里举行隆重盛大的纪念活动,称“四月八”转山会,并进行赛马活动。一首誉满全球的"康定情歌",更使人们十分向往。若不是在跑马节日期间前往,您可能会有一点失望。
  由于上跑马山不能全程通公路,如果走路上山还很有一点费事,体力好的人,也需要2小时左右,但现在有了索道(往返30元)上山最多15分钟左右就能到山顶了。跑马山海拨约2700米。上山之后,可以腑瞰康定全城。跑马山门票5元。
  跑马山索道于2002年7月28日正式建成。共有挂吊篮48个、可载客96人。该索道由云南索道投资商独资兴建,全长720米,总投资达1500余万元(含建筑物投资),于2001年9月开工建设。
  w88体育康定县内还有三座有名的寺庙分别是:康定南无寺、康定安觉寺、康定金刚寺。


跑马山上的民俗庆典
跑马山上的民俗庆典
康定县城
康定县城
跑马溜溜的山上
跑马溜溜的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