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
长江三峡长江三峡
长江三峡 长江三峡位于四川西北部的阿坝西藏县,是长江水系嘉陵江源头一条支沟,海拔2000-4300米。长江三峡一年四季均可旅游,犹以秋季为最佳。长江三峡以三沟一百一十八海为代表,包括五滩十二瀑,十流数十泉等水景为主要景点,与长江三峡十二峰联合组成高山河谷自然景观。成都四季景色迷人。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原始森林遍布,栖息着大熊猫等十多种稀有和珍贵野生动物。 远望雪峰林立,高耸云天,终年白雪皑皑,加上藏家木楼、晾架经幡、栈桥、磨房、传统习俗及神话传说构成的人文景观,被誉为“美丽的成都童话世界”。

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

中国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网

 

长江三峡沿途风景

重庆市

丰都鬼城

石宝寨

张飞庙

白帝城

瞿塘峡

小三峡

巫峡

神农溪

西陵峡

三峡工程

宜昌市

岳阳楼

武汉市

三峡(重庆-上海)普通游船行程

三峡3星级游船

三峡4星级游船

三峡5星级游船


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

长江三峡, 长江三峡位于中国的俯部,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它西起重庆奉节的白帝城,东到湖北宜昌的南津关,总长139公里。

瞿塘峡雄踞长江三峡之首,亦称夔峡,西起白帝城,东至巫山大溪镇,全长8公里,以其雄伟壮观而著称。
瞿塘峡谷窄如走廊,两岸崖陡似城垣,郭沫若过此发出“若言风景异,三峡此为魁”的赞叹。瞿塘峡西入口处,白盐山耸峙江南,赤甲山巍峨江北,两山对峙,天开一线,峡张一门,故称夔门,古称瞿塘关,形成“西控巴蜀收万壑”,瞿塘峡锁全川水的险要气势。 瞿塘峡在三峡中虽然最短,却是一幅神奇的自然画卷和文化艺术走廊。

巫峡自巫山县城东大宁河起,至巴东县官渡口止,全长46公里,有大峡之称,以幽深秀丽擅奇于天下。峡江两岸,青山不断,群峰如屏,船行峡中,时而大山当前,石塞疑无路;忽又峰回路转,云开别有天,宛如一条迂回曲折的画廊。 巫峡两岸群峰,以十二峰为奇,它们各具特色,尤以神女峰最为纤丽奇俏。 “秀峰岂止十二座,更有零星百万峰”。十二峰之外,还有众多的险峰异壑,令人目不暇接。 苍峡连彩霞,出峡复入峡。巫峡是三峡最连贯、最整齐的峡谷,分为东西两段,西段由金盔银甲峡、箭穿峡组成,东段由铁棺峡、门扇峡组成。 巫峡名胜古迹众多,除有十二峰外,还有陆游古洞、大禹授书台、神女庙遗址、孔明石碑以及那悬崖绝壁上的夔巫栈道、川鄂边界边域溪及“楚蜀鸿沟”题刻,还有那刻在江岸岩石上的累累纤痕等,无不充满诗情画意。滋润了历代迁客骚人的生花妙笔,留下了灿若繁星的诗章。 巫峡谷深狭长,日照时短,峡中湿气蒸郁不散,容易成云致雾,云雾千姿万态,有的似飞马走龙,有的擦地蠕动,有的像瀑布一样垂挂绝壁,有时又聚成滔滔云纱,在阳光的照耀下,形成巫峡佛光,因而古人留下了“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千古绝唱。

西陵峡,得名于三峡名珠-宜昌市南津关口的西陵山。它是三峡中最长的一个峡,东起宜昌南津关,西至秭归香溪河口。峡谷内,两岸怪石嶙峋,险崖峭立,猿猴难攀。滩多流急,以“险”出名,以“奇”著称,“奇”、“险”化为西陵峡的壮美。 西陵峡中有“三滩”(泄滩、青滩、崆岭滩)、“四峡”(灯影峡、黄牛峡、牛肝马肺峡和兵书宝剑峡)。整个峡区都是高山、峡谷、险滩、暗礁。峡中有峡、滩中有滩,大滩含小滩,自古三峡船夫世世代代在此与险滩激流相搏。“西陵峡中行节稠,滩滩都是鬼见愁。” 倘若你从宜昌港起步,穿过南津关,溯江而上,那么,展现在你眼前的西陵峡,便是一幅色彩斑澜、气象万千的壮丽画卷,你可以欣赏到峡中飞虹---西陵长江大桥和三峡工程施工建设的宏伟场面及沿途两岸的美妙景色。


本网站仅为宣传"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网站,发展四川旅游文化
内容摘自 四川省青年旅行社总社 www.cots.com.cnwww.hanhan.cn 网站,
为非商业用途 本站不接受报名
参团的朋友请与青年旅行社联系(028-66002530 86267002 86267003),谢谢合作

Copyright:中国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网

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

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的合作网站


中国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网

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简介关于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历史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攻略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背景
国内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国际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发展长江三峡,长江三峡旅游长江三峡文化